好磕多

幻想菩萨女孩

幻想菩萨女孩
背景大概在日本吧
喜欢的话可以当成fellsans【拟人】xfell frisk
三号街一区二间。
不管怎么说,在出门丢个烟灰缸里爆满的烟蒂以及灰烬的时候,好巧不巧的见到了微笑的眯眼女孩。
“别拿三宝论来和我套近乎。我不信佛。还是说八正道你想集个齐?”他先开口。
八正道不是八种死法。女孩反驳。正见,正思维,正语,正业,正方便,正念,正定,此乃八正道是也。通向涅槃重生的八种正确方式。
那你看我哪条符合了?或者说哪条你符合了?
女孩不言,低眉顺目,握紧了手里的小树枝。
“不立文字,教外别传。”
女孩消失在外楼梯的转弯。
嗜好,酒精,性冲动。他更倾向于肉体的愉悦。毕竟对他这能不能见到明天那该死的日出都是个问题的人来说,足够了。
毕竟他干的勾当都见不得人,而他也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狙击的对象。得过且过,醉生梦死,足够了。
不过三年前那个女孩出现在他的生活里,眯着眼睛微笑,低眉顺目,满口的佛家道理,手里是万年不放的小树枝。那时他刚干完一票大的,拿了钱喝酒,喝到伤口的疼痛都难以察觉。喝醉了,又丢了钥匙,坐在住处门口一根接一根的抽着烟,肺部和空气都浑浊的像是进了灰。
天气很凉爽。
那个衣衫褴褛的女孩拾到他的钥匙,并且还给了他,对于他大方的,其实是喝醉了的一张万元施舍没有拒绝,收下后笑眯眯的说着“你我有缘。”
“缘屁缘。”他嘟囔,呼气带着酒液,香烟还有血的味道,晃荡的站起来。
“因缘。我愿度你。”女孩依旧笑眯眯。
“滚。”他骂骂咧咧的开了门便进屋,关上门,径直倒在脚垫上,睡死了。
然后就是两个月。他没出门,在家养伤。伤足够深,他也没寻思明白自己怎么还没死。
有人敲门,他没应。
不过他顺着门镜看去,那个女孩就在不远处,朝着他微笑,赤足,依旧衣衫褴褛。口里似是在念着什么。
等到兜里的钱就剩下三百円,伤也好的差不多,又接到了单子。
不干活他连枪的子弹钱都支付不起。
不过这次的任务并不好做。对手强大,而他伤虽好却伤了元气,四回合就几乎要败下阵来。不能用枪。他没子弹。
只能背水一战了。下定论决心睁开眼睛,远处似乎看到了那个微笑的女孩儿。
只三回合,对方不敌,成了刀下鬼。浑身浴血,订单主要的东西没找到,这回算是白干了。
“妈的。”他骂一声。走出巷子,绕着没人的小路往住处走。
女孩不知何时跟在他身后。
“你杀生了。”女孩喃喃的说。
“能怎样?”他反问。“你他妈跟着我干什么?”
女孩沉默。随即拽过他的手,把那张万元塞在他手里,与他成反方向,走了。
“我愿度你。”他分明听到在转身的瞬间,女孩轻声说。
“度个屁。”他早已万劫不复。




未完。
难受,睡觉。

评论(2)
热度(6)
« 上一篇 下一篇 »   

© 好磕多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