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磕多

幻想菩萨女孩

顺便,bgm也是这个,幻想菩萨女孩,超好听,安利。
歌词有引用。

这万円被他拿去买了药。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嗑。”他把白色的丸粒丢在浑身颤抖,被戒断反应弄得半死不活的满脸泪水的不断干呕却执着念着大悲咒的女孩儿面前。
在三秒内抓过药物服用,慢慢脸上出现幸福的表情。女孩睁开眼睛,很漂亮的黑色瞳孔,只可惜涣散着。
“不可言……”
她微微念叨着。
“你说的没错,八正道我做不到。”
清醒过来的女孩儿抹了把脸,握住手里的小树枝。
“什么时候开始嗑的?”
“三年前。”
“碰这玩意干什么。”
“不立文字,教外别传。”
“说人话。”
她沉默。
“……你说过你不干净。”女孩叹息。
“你看我不也是吗。”
挽起的袖口,静脉处一道道暗红色的伤疤狰狞。
“因果轮回。要我回报你吗?我成年了,没问题的。”
“不。”他回答。径直走开,留下还没什么力气的女孩。
走出十米回头,女孩已然消失,药物散落一地。
可惜了。药物什么的还是很贵的啊。
佛说,爱恨贪嗔痴。
“我走不出。”女孩咬着嘴唇,在无人看见的角落抱头痛哭。

三号街二区二间。
他换了个房间。退回来的房租足够活上半个月。
最近没怎么看到女孩儿。
应该说近来三年。女孩消失三年了,可他总想起她。
点了根形状歪歪扭扭凄惨的烟。他连烟都没得抽了。这最后一根还是从某个揉烂的烟盒子里破拆出来的。
他在这里几年了?四年了。
只是说期盼着从冬天最冷的三个月解放。
你舍过么?坐在五楼的外楼梯扶手上,女孩荡着双腿。曾问他。
那时他们已经认识快一年了。关系有些微妙,有点像是在谈恋爱。想起来他还是嗤笑。一个干黑活的,一个磕药的,绝配的组合。
我舍不下。他回答。人生那么多嬉笑怒骂,谁舍得了?不过或许哪天一不小心死了就什么都舍得下了。
那你看我是常人么?
是。他抬眼望了望这个女孩。脏兮兮的一个小丫头,赤脚,眯着眼睛笑,低眉顺目,跟个讨好人的流浪狗似的,根本看不出来成年的样子。
或许你应该回家去找你爹问问。他回答。
喔。女孩简短的应了一声。甩着手里的小树枝。
你我有缘,我才度你。
你个磕药的还好意思说我。他逗女孩。
“佛不会舍弃任何一个众生,哪怕多么恶劣的坏人。在佛的眼里,所有众生都如现世父母……”女孩开始眉飞色舞滔滔不绝起来。
“停,停。打住。我不想听。”
喔。女孩停止眉飞色舞。沉默的握着小树枝。
“啊,你拿着树枝做什么。”他打破沉默。
“点化众生。”女孩小声的说。
“什么?”
“我说我是菩萨你信吗?”
“……”
“没什么。我先走了。观世音菩萨会保佑你的。”
之后他们就再也没有见过。
她可能是死了吧。
说回来,特地给她留了一些药呢。
他也终于找到能换饭吃的活计了。
任务是暗杀某个人,取他的舌头。匿名的信,匿名的人叫信者得。
信者得(1)。不好笑的双关笑话。
此去凶险。
未完

(1)信者得,日语谐音是“死んじゎえ”,意思是去死吧。
我不会日语我只是引用了歌词里的双关。

评论(2)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一篇 下一篇 »   

© 好磕多

Powered by LOFTER